【訪談系列】繪師 柊ぽぷら「有關繪畫的許多事情我想我都可以幫上忙的」


廣受好評的訪談企劃,我們這次訪問到的是柊ぽぷら
不管在插圖、人像畫或是漫畫等等不同分歧的領域中活躍的那位繪師登場

究竟在SKIMA裡面是以什麼方式進行活動的呢? 就讓我們繼 續 看 下 去 !

首先呢,想請問加入SKIMA會員的契機是什麼呢?

柊ぽぷら


一開始是在Twitter上知道這個平台。
在這之前一直都是單方面收到提案再開始繪製的情況比較多。
總覺得加入後應該會有更不一樣且有趣的事情發生,就這樣加入會員了。

SKIMA的頁面設計中帶點流行和可愛的感覺也是我入會的原因之一。

平常的職業是繪師在進行活動的嗎?

柊ぽぷら


當初加入SKIMA會員的那個時期是做著全然不同的職業,目前已經辭職了。
現在可以接到很多來自插圖和漫畫等相關的工作,真的是十分感謝。
一邊做著繪圖相關的工作,也一邊慢慢的找尋其他的工作中。

對於希望增加客人的點閱率等有下了什麼功夫嗎?

柊ぽぷら


曾經完成的作品中,在公開許可之內利用Twitter和pixiv來進行宣傳。
當然我想這不只是對我自己而已的宣傳,對曾經委託方們也都是有一定的效果貢獻在。

如何跟委託人第一次接觸到完成交易的流程請務必告訴我!

柊ぽぷら

首先會先確認好本次委託的內容。
有經驗的工作內容的話也會告知對方自己曾經的經驗內容、和金額和交件日期等等相關事宜的討論。

提交草稿・構圖

提交線稿

上色後提交

完成・交件

每一次提交檔案給委託方確認時,也會收到意見後,在能力所及的範圍進行修改。
為了要讓完成品是雙方都能夠滿意的狀況之下會繼續努力。

通常價格都是怎麼決定的呢?

柊ぽぷら


在SKIMA裡面收到了很多委託,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自己的作品制定價格。
根據委託的內容和交件日期,會依照那個時期的排單程度來進行價格的加價來計算。

在交易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柊ぽぷら


因為是有關金錢的交易,為了不要引起任何糾紛,總而言之確認為第一要件。
使用訊息相互確認需要委託之前,
委託內容・交件日期・價格等內容都會再一次的統整起來給對方確認。

在畫圖時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嗎?

柊ぽぷら


為了要讓作業時能夠集中,會在作業範圍內準備些飲料或是零食。
還有也會開著雜談的影片來當作作業用BGM。

反過來說如果畫圖時一直不太順利的時候,會用什麼方式去恢復精神呢?

柊ぽぷら


若是想休息的話,會去畫自己有興趣的插畫比較多,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的話就可以把工作的事情暫時的拋開。

或是決定好今天的工作需要完成某種程度的目標,然後好好的給予完成目標的自己一個獎勵。

如果身體有點疲累的話也會小睡個30分鐘~1小時左右。

交易時有什麼曾經令人愉快的經驗嗎?

柊ぽぷら

現在為止也畫了不少的插圖,也因為這些委託的緣故也接到不少畫漫畫的機會。
在自己沒有做過的未知領域裡,增添且擴展了很多自己的可能性,真的是十分感謝也十分的開心。

以及,在作品交件的時後可以聽到來自委託人的感想時、或是持續的收到委託時,真的是太好了。

最後請向SKIMA的使用者們說幾句話吧!

柊ぽぷら

不管是插圖和漫畫、人像畫,有關繪畫的許多事情我想我都可以幫上忙的。
就算只是討論也都是沒有問題的,還請不要顧慮的來私訊,我會很開心的!


繪師 柊ぽぷら

learning醬

SKIMA就是日本的繪圖創作委託平台! 
除了最基本的插圖外還有設計、角色設定等可以進行委託或販售。

那麼learning又是….?
也是來自SKIMA 但是是希望大家可以藉由影片來學習電繪的平台!!
集結了日本業界繪師,希望能夠利用他們的經驗讓大家在自學電繪時可以更快的上手。

learning醬

目前加入會員可以享會員首購禮30%off折扣
快來一起跟我們24hr不斷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