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系列】繪師 寧峰「自己同時累積了很多經驗,十分感謝大家。」

廣受好評的訪談企劃,我們這次訪問到的是寧峰!
不管是男女角色的設計,帥氣中總是能夠感受到角色的色氣,以此為中心活躍的那位繪師登場了!

究竟在SKIMA裡面是以什麼方式進行活動的呢?
就讓我們繼 續 看 下 去 !


首先呢,想請問加入SKIMA會員的契機是什麼呢?

寧峰


一個是因為在Twitter上也有很多使用者加入了會員,看到後我自己也想在SKIMA上面展開各種不同的活動,
另一個原因是想再讓自己的能力有更提高、進步,所以以此契機加入了會員。

平常的職業是繪師在進行活動的嗎?

寧峰


是的。
在幾年前開始主要以繪圖的工作作為主要活動,另外也有來自上色作家的委託工作。

小編補充:
日本近幾年開始崛起彩色電子漫畫,上色部分會再由外部繪師專門進行工作承包。

對於希望增加客人的點閱率等有下了什麼功夫嗎?

寧峰


主要以Twitter上宣傳,其他像是各種類型的範例也會有所講究。
比起只放著自己喜歡的作品,更應該要知道委託人所追求的是什麼,這樣就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去選擇範例的作品。

如何跟委託人第一次接觸到完成交易的流程請務必告訴我!

寧峰


首先從打招呼開始、進行估價相關的詢問・確認沒問題後進行【交件的流程】和【關於提出修改】這兩個的說明。結束後再開始進行正式的委託。
※到這裡為止都是使用私訊的方式進行。
再使用TALK ROOM,按照這樣的流程下去進行,製作上色草稿・交件→確認(有需要的話在進行修改)→完成→最終確認→交易結束。

小編補充:
TALK ROOM為SKIMA在雙方進行交易時會提供該賣場專屬的私訊空間,以便於雙方可以清楚了解目前進度、和清楚分開估價用訊息。

通常價格都是怎麼決定的呢?

寧峰


根據作品所需要的作畫時間去換算後決定價格。小飾品和服裝等細部的東西再依照內容去加算。

在交易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寧峰


比起彼此確認是否有沒有理解等不足的地方,應該在提問・確認・說明的部分更加仔細的去做聆聽及說明。我想可能會有人覺得有點麻煩,但是藉由這樣才能再更加接近委託人的理想,還要麻煩大家了。

還有就是在TALK ROOM希望能夠以一個大家都能輕鬆氛圍下去討論的環境,所以會在對話中穿插著顏文字或讓自己文字中的語氣較為輕鬆。
尤其是第一次提出委託的人可能會較為緊張一點,且謹記著把自己想問想說的話說出口,不要讓自己有所後悔。

在畫圖時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嗎?

寧峰


會收集大量資料,雖然從旁邊看來也許會有點像可疑人物,但是要透過自己的眼睛、或是用手去觸摸來去觀察。且去了解不同的各種角度、關節部分、線條等去了解構造。

反過來說如果畫圖時一直不太順利的時候,會用什麼方式去恢復精神呢?

寧峰


會稍微小睡一會或玩一會遊戲、或是整理自己的工作室來轉換心情。

交易時有什麼曾經令人愉快的經驗嗎?

寧峰


完成作品後交件時能夠得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再好!』的感想,
或是在日後像我回報『在其他地方使用時大受好評』,收到這些評價時真的是覺得有畫出來真的是太好了的瞬間。

最後請向SKIMA的使用者們說幾句話吧!

寧峰


一直以來收到各位的委託真的是很謝謝大家。
因為委託的內容讓我一步步的成長,自己也同時累積了很多經驗,十分感謝大家。
這些都會是我珍重的寶物。接下來也會讓我自己不段的成長和累積經驗,也希望彼此都能夠遇到很多很棒的事就太好了呢。
接下來還要請大家多多指教。


繪師 寧峰

learning醬

SKIMA就是日本的繪圖創作委託平台! 
除了最基本的插圖外還有設計、角色設定等可以進行委託或販售。

那麼learning又是….?
也是來自SKIMA 但是是希望大家可以藉由影片來學習電繪的平台!!
集結了日本業界繪師,希望能夠利用他們的經驗讓大家在自學電繪時可以更快的上手。

learning醬

目前加入會員可以享會員首購禮30%off折扣
快來一起跟我們24hr不斷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