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系列】繪師 萩森じあ 「希望能讓大家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詢問。 」

廣受好評的訪談企劃,我們這次訪問到的是萩森じあ !
纖細的配色和富含個人氛圍的那位繪師登場了!
究竟在SKIMA裡面是以什麼方式進行活動的呢? 就讓我們繼 續 看 下 去 !

首先呢,想請問加入SKIMA會員的契機是什麼呢?

萩森じあ


與個人進行委託時,還是希望可以找到雙方都能夠安心進行交易的平台…這麼想的時候就找到了SKIMA後就註冊了。

平常的職業是以繪師在進行活動的嗎?

萩森じあ


不是。

對於希望增加客人的點閱率等有下了什麼功夫嗎?

萩森じあ


會將自己的作品放在Twitter或Instagram等社群上。可以的話也請大家來看看。
或是建立自己的個人頁面,將作品集整合。

跟委託人第一次接觸到完成交易的流程請務必告訴我!

萩森じあ


決定價格和大致的氛圍、交件期限

提交草稿

ok的話再麻煩請進入付款程序

提交成品

相互評價

大致上是這種感覺,可能會因為每個人的委託內容而稍微有點不一樣,並不是絕對的。

通常價格都是怎麼決定的呢?

萩森じあ


首先會先確認需要繪製的是否為全身、大小大概需要如何。以及背景、小物等等需要描繪的量或是人數,這些都會關係都交件需要花費多少的長短,以此來做決定。

真的不需要考慮的太多,只要抱持著來討論、一起來決定的這種心情就可以了…!

在交易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萩森じあ

在畫草稿的階段時盡可能接近委託人心目中的想法,以及不要讓彼此來往太過僵硬。

在畫圖時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嗎?

萩森じあ


是什麼呢!大概是吃著零食吧…

在繪製的時候大多都是晚上比較多,會一邊喝著提神飲料,但這樣不太好對吧…

反過來說如果畫圖時一直不太順利的時候,會用什麼方式去恢復精神呢?

萩森じあ

老實說如果覺得快畫不下去,但硬撐著畫完其實會比自己想像中花的時間的還要快(笑)

交易時有什麼曾經令人愉快的經驗嗎?

萩森じあ


果然還是在作品完成後能夠讓委託人喜歡是最開心的。
僅僅是通過私訊時告知的印象去完成,能夠得到讚美等等的一切都讓每一封來回的私訊更加有了實感 …且能夠更加的安心了。

對於繪圖的委託對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而我很高興可以成為大家通往這個世界的入口。

最後請向SKIMA的使用者們說幾句話吧!

萩森じあ


委託過的各位,很謝謝大家給我這些那麼棒的機會。

不管是第一次想要委託的、或是對於委託過程不太了解的各位,希望能夠讓大家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詢問。


繪師 萩森じ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