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系列】繪師 辻本嗣「透過SKIMA與委託方的距離感不在,反覆著這份達成感及高興的心情。」

久違的日本繪師訪談企劃終於回歸了,讓我們歡迎繪師 辻本嗣!
活躍於商業或是個人委託之中,在電繪上色上擁有屬於自己色彩的繪師♪
在SKIMA之中究竟是怎麼樣的活動模式呢?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首先呢,想請問加入SKIMA會員的契機是什麼呢?

辻本嗣

想要遇見各種不同的人和工作時,剛好看見了SKIMA的廣告為契機,加入了會員。

平常的職業是以繪師在進行活動的嗎?

辻本嗣

是的,職業以專職繪師作為活動。

對於希望增加客人的點閱率等有下了什麼功夫嗎?

辻本嗣

我是個有點怕麻煩的人,所以有時候會在突然想起來的時候才會放上新作品。

除此之外我認為【在SKIMA的提案專區上有看到自己符合需求的】【積極的參加各大繪圖比賽】這兩件事情非常重要。
參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夠積極的這件事情。

我雖然自己離積極也有一段距離,但是有過挑戰才能夠讓我有機會獲得了商業性質的工作、有這些那麼精彩的機遇。

跟委託人的交易的流程請務必告訴我!

辻本嗣

確認委託內容、希望交件日期、希望價格。
購入

上色草稿(給委託人確認)

線稿・基底

上色

完成(給委託人確認)

沒問題的話就交件

推薦電繪課程】

日本業界繪師的作業流程
本次課程由「なむあみだ仏っ!蓮台」、「一血卍傑-ONLINE-」等社群遊戲的角色設計
中野一老師,來向大家講述自己接到來自企業方的委託時,自己的應對和角色的設計過程。

另外也有中野一老師的訪談和老師所提供的線稿給大家來練習上色,
詳細的文章及線稿免費下載方法請點擊下方圖片。

通常價格都是怎麼決定的呢?

辻本嗣

會根據是個人或是商業的價格而有所差異,基本上會因為所需要描繪的量等作業量去做計算。

在個人委託的部分經常是來自同人活動時所需要的封面繪製,因此也會考慮到參加場次時所需要的費用等來做價格上設定的考量。

在交易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辻本嗣

在草圖的階段時盡可能地去接近委託人心目中所想的形象,以及在與委託人交流的時候盡量不要太過僵硬及制式化。

在畫圖時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嗎?

辻本嗣

一定會聽音樂。
主要以遊戲・動畫的曲子為主。
大多數我都會現在腦海中想像要繪製的形象。因為沒有音樂,所以總覺得氣氛沒辦法上揚,也不會有就是這個啦!的這種靈光乍現的構圖浮現。
好想試著在沒有音樂的狀態下去作描繪。
(推薦名單:澤野弘之 / 目黒将司 / 鷺巣詩郎 etc)

以及在工作期間因為也會大量使用腦汁,所以也會吃著拉麵同時繼續努力下去。


反過來說如果畫圖時一直不太順利的時候,會用什麼方式去恢復精神呢?

辻本嗣

如果天氣好的話會去散步。
或是看些畫風是我的菜的動畫、讀小說、玩遊戲。

交易時有什麼曾經令人愉快的經驗嗎?

辻本嗣

在這之中重複回來找我委託的人也有接近兩位數以上,而當每次委託時還會提到上次的作品有關於買家們對封面的讚賞及評價~之類的很滿意的,被這樣說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透過SKIMA重新感到委託的距離感已經不在,一直以來都在反覆著這份達成感及高興的心情。

最後請向SKIMA的使用者們說幾句話吧!

辻本嗣

相信有很多人是第一次見面。
我想在這之中也有人是還沒有委託經驗的,首先還請大家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傳送私訊,我會很期待收到大家的訊息。


繪師 辻本嗣

老師的電繪線上課程開課中!

從基礎開始學習-4種不同光源之陰影繪製法.

SKIMA learning同時也請來了辻本嗣老師進行了電繪教學課程的開課啦!
本次的教學主題為基礎開始學習! 從4種角度切入-陰影的繪製方法-

在使用電繪繪製人物時是否常有「無法很好的將人物的立體感表現出來」、又或是「不知道要在哪邊添加上陰影才是正確的呢」…等煩惱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利用電繪來進行光源、陰影的繪製吧!


learning醬

SKIMA就是日本的繪圖創作委託平台! 
除了最基本的插圖外還有設計、角色設定等可以進行委託或販售。
詳細資訊可以點擊最下方的文章連結

那麼SKIMA learning又是….?
也是來自SKIMA 但是是希望大家可以藉由影片來學習電繪的平台!!
集結了日本業界繪師,希望能夠利用他們的經驗讓大家在自學電繪時可以更快的上手。

learning醬

而且!目前加入會員可以享會員首購禮30%off折扣
快來一起跟我們24hr不斷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