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系列】繪師 ほしのるる「將大家所想的事物變成了形體,有著很多令人興奮、七上八下、另人捏一把冷汗的事在其中,因為這樣才感到更加有趣。」

廣受好評的日本繪師訪談企劃,我們這次訪問到的是SKIMA繪圖委託平台中的創作者ほしのるる!

作品中多以可愛的女孩子們創作中心,那麼繪師ほしのるる平常是以什麼方式進行委託、接案的呢?
就讓我們藉由本次的專訪深入了解這份工作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吧!

首先呢,想請問加入SKIMA會員的契機是什麼呢?

ほしのるる


作為繪師想尋找一個可以登錄自己資料的平台,之後找到SKIMA平台後就登錄了。

平常的職業是繪師在進行活動的嗎?

ほしのるる


是的,在大學就學期間就一點一滴開始在承接委託,畢業後就正式以自由繪師開始進行活動了。

對於希望增加客人的點閱率等有下了什麼功夫嗎?

ほしのるる


利用SNS和設立自己的個人頁面等方式,去將自己繪製的作品去做公開、告知目前可以委託的相關資訊,以及讓委託方可以看到自己目前的過去經歷。

如何跟委託人第一次接觸到完成交易的流程請務必告訴我!

ほしのるる
  1. 確認來信委託的內容
    →如果是需要估價的案件的話回覆估價金額or設置專屬賣場。
  2. 確認付款完畢→製作彩色草稿
  3. 草稿提交後,再對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進行修正。
  4. 線搞・上色等全部完成後,若有其他要求的話,中途可以再提出一次。
  5. 用較低解析度的作品讓委託方確認,有需要的話再進行修改。
  6. 交件完畢→交易結束

通常價格都是怎麼決定的呢?

ほしのるる


例如像是「繪製頭貼」的委託話,在SKIMA上的平均價格約是3千~5千円左右的價格(約台幣820~1365元左右),會配合這個價格去定價。
如果是在SKIMA上面沒有相符的案件時,則會依據時薪來去做換算、或是找尋類似的案件去參考價格來做決定。

在交易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ほしのるる


為了讓雙方都能輕鬆的進行交易,隨時謹記著抱持著真誠,且流暢仔細的進行對應。
盡量避免讓對方等待訊息回覆的時間過長,絕對避免回答一些具有攻擊性的話語。

以及,其實有部分的人在私訊時並不是很擅長那些僵硬的文書,
如果內容中較為商業的文書類型、或像朋友般輕鬆的類型 ,自己也會依據收到訊息的類型來做不同感覺的回覆。

在畫圖時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嗎?

ほしのるる


並沒有一定要做的呢,如果要說的話就是會在桌上預備個大杯子,裡面再裝上滿滿的麥茶,來防止在作業中水分不足的情況。
因為常常太過集中精神而忘記要攝取水分這件事,所以…。

反過來說如果畫圖時一直不太順利的時候,會用什麼方式去恢復精神呢?

ほしのるる


小睡15分到30分左右!一直無法有進度的話大多都是想睡覺,好好的小睡一覺讓自己打起精神。

如果真的這樣也沒辦法順利的話就會放棄。先去畫別的圖、玩點遊戲…如果快到交件日期的話就打起精神畫吧(笑)

交易時有什麼曾經令人愉快的經驗嗎?

ほしのるる


每一次的委託都是令人難忘的。因為這是和特定的某人之間產生聯繫後進而可以完成的作品們。
特別是在草稿和完成品後交件時對方能夠感到高興的話,就很開心了。都想要高興得跳起來了。

還有,告訴我因為上次委託時的作品十分的好,所以再回來找我委託時,都快流出感激的淚水了,不,應該說已經哭了。真的非常的開心。

最後請向SKIMA的使用者們說幾句話吧!

ほしのるる


因為SKIMA的關係我和許多人相遇、收到了許多不同的委託、每天都在接觸新的事物。
將大家所想的事物變成了形體,有著很多令人興奮、七上八下、另人捏一把冷汗的事在其中,因為這樣才讓人感到更加有趣。

在眾多的創作者中看到了我,還和我搭了話的大家,一直以來還受到大家的鼓勵,也讓我得到明天的自己要更加努力喔的滿滿元氣能量。真的很謝謝大家。
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的,若是有機會的話還請向我搭個話我會很開心的!
謝謝大家!


繪師 ほしのるる

learning醬

SKIMA就是日本的繪圖創作委託平台! 
除了最基本的插圖外還有設計、角色設定等可以進行委託或販售。

那麼learning又是….?
也是來自SKIMA 但是是希望大家可以藉由影片來學習電繪的平台!!
集結了日本業界繪師,希望能夠利用他們的經驗讓大家在自學電繪時可以更快的上手。

learning醬

目前加入會員可以享會員首購禮30%off折扣
快來一起跟我們24hr不斷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