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交流平台】哪裡有上傳作品的平台?為何推薦將電繪/手繪創作上傳平台呢?

作為一個創作者(不管是繪師或是文手),
將自己的作品上傳至平台與人分享也是獲得回饋和評價,以及創作原動力的其中一個方式。
這一次SKIMA learning的文章要來介紹給大家,目前普遍常用的上傳電繪作品的平台、以及想要詳細的跟大家說說到底為何推薦把電繪/手繪這些創作作品上傳至平台這件事!

快來一起上傳分享和交流你自己的作品,讓創作連接彼此吧!

下面要介紹的平台主要以繪圖創作為主,
同時各個平台有都有不同的規定,在開始投稿前還請先詳閱確認喔!

創作交流平台介紹

愛創作

點擊圖片可直接跳轉至「愛創作」平台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愛創作」是個讓大家可以享受投稿、欣賞創作以及與其他人共同討論的複合創作網站,希望每位用戶都可在這個網站上盡情揮灑,創造豐富的作品。
是來自台灣的「長鴻出版社」所衍生的繪圖創作分享平台。可以看到上排有找作品/找繪師的大分類,可點擊進去選擇有興趣的主題,從中尋找。
目前還不定時提供限定活動或是比賽,關於更詳細資訊可前往長鴻噗浪去進行確認!

巴哈姆特

點擊圖片可直接跳轉至「巴哈姆特」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巴哈姆特與上述所介紹的「愛創作」是一樣來自於台灣的平台,
主要以遊戲、動畫、漫畫等資訊為中心的大型資訊情報為中心,其中更是有許多分支討論版來供使用者分享、交流。而近幾年巴哈姆特的「動畫瘋」發展,更讓大家幾乎是人手一支帳號。
其中作為繪圖創作分享類別中的「創作大廳」,正是我們想推薦給各位繪圖創作者的一個地方。
除了插畫外也有漫畫、小說、同人等創作分類可以進行分享。

CxC

ARTstreet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該頁面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來自日本知名免付費繪圖軟體「MediBang Paint」所開設的交流平台。由於該平台支援的語系種類很多,所以可以看到各國的創作者們不同的作品。
關於繪圖軟體MediBang Paint的更多介紹,可以參考下方的文章。

SKIMA learning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SKIMA learning」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由來自日本業界的繪師進行授課的繪圖教學平台,此外也有提供會員們進行作品投稿、私訊交流的空間。

Pixiv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該頁面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該平台提供的資料預估一個月約有25億次流覽量,是目前亞洲最大的插畫藝術的社交網路服務平台。
近幾年也持續在拓展海外市場,開始有了繁體語系的翻譯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除此之外上面也有很多神人整理出繪圖相關的教學,是個只拿來做追蹤也很推薦的平台。

創作交流社群平台

Facebook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該頁面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Facebook在台灣的使用度算是非常的高,且使用者的年齡層十分廣泛。
在作品交流上則是一把雙面刃,有可能會拓展更多不一樣的資源,抑或是容易被埋沒在其中。
而該如何去更好的使用便是本次主要想介紹的部分,

  1. 作品發布在自己的主頁,又或是創建粉絲專頁去集中整理自己的作品
    試著去將自己的創作作品集中、完整填寫自我介紹後讓所有看到頁面的大家去更認識你,
    在發布新文章時也可以加上TAG,增加自己作品的曝光度。另外,還要注意上傳時作品解析度是否有嚴重壓縮的問題。
  2. 加入繪圖創作類型的社團
    與來自世界各地同樣喜歡繪圖的同好進行交流是個很好的選擇

Plurk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該頁面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Plurk好比阿宅們的集散地,目前大多的使用者也都以ACG為興趣的使用者為主。
在鋪浪上有著一定的自由度和特別的文化,在地震發一噗、午餐吃什麼問噗浪、東西不見求噗神也還是要發一噗求保佑!
且還可以自製上傳專屬的表情符號,讓自己與朋友間的交流增添更多有趣的小地方。
與Facebook相同,在發文時可以添加TAG來讓自己的作品曝光度提升,如果你是想找同好的話更是有很多徵友噗,等著你在噗浪中使用搜尋功能去找尋。
爾使用的定位也逐漸從開始從微網誌,分支成作品發佈分享的集散地、再衍伸至委託交流的社群平台,無限擴增噗浪對於使用者的各種可能性!

learning醬

SKIMA learning目前也有自己的官方Plurk帳號囉!
在上面我們會分享各式教學、繪圖情報,以及當我們有任何活動時也會同步在上面進行宣傳。快來關注我們吧

Twitter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該頁面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Twitter的使用群像是個更大的組合,絕對可以看到來自各個國家的創作者!
同時也可以善用#TAG去尋找自己想挖掘的內容。
目前也有繁體字版本的,方便大家去做理解及使用。就算不在上面發布自己的作品,做為追蹤的一個平台也非常推薦!

Instagram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該頁面
相關截圖、資料來源自該平台

Instagram

把作品上傳至平台?

而獲得一定人氣的通常都有幾個要點

  • 有趣、讓自己有同感
  • 對自己有幫助的
  • 方向性明確
  • 持續性的投稿 這幾個要點

然而獲得一定的知名度後,工作也可以跟著提升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力。
如果之後想藉由繪畫技能開始接案的人也十分的推薦。

但是剛始在上傳後可能多少又會有…

  • 上傳後怎麼完全得不到評價?
  • 是不是自己畫的太差所以才沒評價? 的這種想法吧。

但其實大多數是自己太過擔心了

能夠獲得評價,從中得到建議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但不要太過仰賴每次都會獲得評價這樣的心態,久而久之會另外形成一種無形的壓力。
比起網路上獲得的評價,不如從自己身邊親近的家人或是朋友獲得評價會更得到力量!

別忘了上傳平台的主要目的是

  • 提高自我肯定
  • 檢討自己

「反正我畫的圖一定沒人要看…」,抱持著這樣消極的態度久而久之會形成習慣。
但這種消極會影響到自己的前進,而且自己的實力不跟評價是畫上等號的。

藉由上傳平台還可以檢討自己以往的作品
多看看別的作品帶給自己的「第一印象」「自己不足的點」
好方便了解到什麼是今後要給予「自己的課題」這些重要的事物的!

總結

那麼多的平台大家可以去試著投稿、尋找自己喜歡的繪師,多多被不同的作品適當的給自己點刺激!
大家再看到喜歡的創作者時也不要吝嗇,大方的給予鼓勵這都是別人前進的一大主因之一。

最最最重要的是我必須告訴你,你 是 最 棒 的 !
會被網路上的言語傷害且陷入低潮的情緒是一件很不好的事

且要記住人氣並不等於作畫的實力! 持續好好的完成自己的作品到最後是最好的。
所以呢!希望你看完這篇文章後繼續向前! 快樂的畫圖!


除此之外若是想看更多正在開放委託的日本繪師們更多作品別忘了可以到SKIMA官網做參考喔!
-2020年1月版本-


前往SKIMA learning
learning醬

想更加增進自己的電繪能力嗎?
不妨試著來利用線上電繪課程平台吧!來自日本的業界繪師們組成
除了可以24hr不斷電的線上學習外,更有免費素材等著大家來下載
目前加入會員可以享會員首購禮30%off折扣

快來一起跟我們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