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煩惱】想讓自己畫圖的時間更加縮短?日常從小地方做起!

大家在完成作品通常都花了多久的時間呢?

到滿意為止花了不少時間雖然說是沒問題的,但如果今天是工作的時候,會不會趕不上提交的日期呢?
為了要快速但又要同時保有作品的品質就必須要同時保持一定的繪畫功力了。


那麼這次的文章就是要來介紹縮短自己的作業時間的方法啦!
讓我們 繼續 看 下 去…!!


何謂作業時間?

作業時間指的就是自己在繪圖時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大致分為
1.資料的蒐集
2.構圖的思考
3.繪製草稿
4.繪製線稿
5.上色
6.完成後的部分加工
7.正式完成

learning醬


而這篇文章我們以「資料的蒐集—-到完成作品」來當作接下來下面統稱的「作業時間」

縮短時間為何重要

畫完一張稿子的作品時間越快,代表著動筆的速度越快,這對繪圖來說是一大武器。
具體的好處我們放到下面來說。

  • 獲得充足的時間

匆匆忙忙地趕在交件日期內送出…這種狀態下的作品
往往再回頭審視的時候總會發現可能無法維持自己的品質、發現一些小錯誤等等,而這樣的情況不想再一再重複了…

如果學會縮短自己的時間那就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確認自己的作品、將在意的細節做修正或是添加些東西上去了。

  • 收入的增加

若能夠將自己的繪圖時間縮短,相信會比別人多一些工作吧。
越多的委託堆疊起來後,單純用時間來做計算收入也會增多,所以縮短時間跟收入增加是有直接的可能性的。

  • 委託人的評價上升

能夠在指定的交件日期或是提前交件相信都會是讓期待你作品的人感到高興的一件事!
當然在速度提升的同時正確性也是很重要的,在對方知道你的速度和品質是兩者兼顧的同時相信不管是誰都會產生「還想再跟他一起工作」的想法的。

縮短時間的方法

  • 把握好自己作業的時間

無法把握自己的一份作品需要花多少時間繪製的人其實占了大多數。
首先,試著計時了解自己平常需要花多久的作業時間吧!

線稿大概花了幾分、上色大概花了幾分,用這樣分開的計算相信可以重新認知到自己的時間運用

  • 設定好時間限制

把握好自己的作業時間後,這次我們來試著設定自己的完成時間。
設定比平常還要稍短一點的作業時間,適當的給自己一些壓力,告訴自己
「如果今天在一小時之內完成這些,那今天就來吃蛋糕吧!」,讓自己在壓力下也能保持高昂的心情吧!

  • 經驗的累積

專業人士為什麼速度比較快呢?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畫的量大,一連串的作業身體已經習慣了的緣故。
在每次接到委託的時候固定好自己的作業流程,相信也能從其中節省一點時間。

  • 資料的收集

第一次思考原創角色的設計時,將自己平時就預先準備好的資料收集齊全也能夠加快作業的開始。
如果決定好畫什麼時,才開始準備資料的話效率肯定會較低。
這就是這一篇所提到的想法筆記>>>「繪圖的主題決定不了!!」解決梗不足的對應法!
在自己的經驗還較少的時候,去好好累積自己的資料量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 省去麻煩

「省去麻煩」指的是
「將平常愛用的上色方法試著做了個自創筆刷」
「將過去自己描繪過的素材好好保存,留到下次可以再利用」
「有效的利用繪圖板上面的快捷鍵」 等等,來重新調整自己的作業時間

將可以省略的步驟去做省略,好好活用身邊對作業時間有幫助的功能。
這樣的話也能夠大幅的縮短自己的作業時間!

  • 試著來挑戰一小時作畫

大家知道Twitter上近年來流行的「ワンドロ」嗎?
ワンドロ指的就是1個小時(ワンアワー/One Hour)去繪製(ドローイング/Drawing)的簡稱。

意識著時間來做繪圖的練習,也可以上去看其他人一個小時之內完成的作品,
有興趣的話也來嘗試看看ワンドロ吧!

總結

最後我們來簡單總結一下今天文章的整理

  • 作業時間縮短的好處有獲得充足的時間、收入的增加、委託人的評價上升。
  • 自己要把握好自己的作業時間
  • 資料的整理收集,可以省下在繪製時所需要另外花費的時間。

興趣而畫當然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如果今天自己是以一個接受委託的繪師而畫就不得不審思很多問題!

看完上面的方式是否有覺得得到參考了呢? 大家也來試著縮短自己的作業時間吧!


前往SKIMA learning
learning醬

想更加增進自己的電繪能力嗎?
不妨試著來利用線上電繪課程平台吧!來自日本的業界繪師們組成
除了可以24hr不斷電的線上學習外,更有免費素材等著大家來下載
目前加入會員可以享會員首購禮30%off折扣

快來一起跟我們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