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系列】繪師 詩穏「通過SKIMA委託平台讓我感受到了收到委託、開心的繪製,這些快樂的實感。」

廣受好評的訪談企劃,我們這次訪問到的是詩穏!
不只在委託上面,在角色設計也閃閃發光的那位繪師登場了!
究竟在SKIMA裡面是以什麼方式進行活動的呢? 就讓我們繼 續 看 下 去 !

首先呢,想請問加入SKIMA會員的契機是什麼呢?

詩穏


已經不記得詳細了,一開始是從在SNS上面看到使用SKIMA的使用者,覺得整體簡單又方便使用所以就註冊會員了。

平常的職業是以繪師在進行活動的嗎?

詩穏


不是,僅僅是作為興趣範圍內在繪製而已。但是在SKIMA活動的期間內,開始也想著把繪圖當作是本業活動了。

對於希望增加客人的點閱率等有下了什麼功夫嗎?

詩穏


在SKIMA的個人檔案頁面中放上自己的SNS社群連結等,這樣平常有什麼樣的活動、作品等委託人都可以確切的清楚知道。

跟委託人第一次接觸到完成交易的流程請務必告訴我!

詩穏


首先收到私訊後,向委託人確認整體印象內容、估價以及交件日期。

確認付款後,再確認一次委託的詳細內容

提交草稿。(構圖、姿勢的確認)

提交上色的草稿

提交臨時成品

確認成品若是沒問題後交件,大約是這樣的流程。

通常價格都是怎麼決定的呢?

詩穏


需要花費的時間或是裝飾的小物多寡等等來做決定。
剛註冊SKIMA那個時候,對我來說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所以那個時候將價格設定成一個好入手的價格。

在交易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詩穏


收到私訊後盡可能迅速的回覆,不要只以自己的想法下去製作,必須謹記著要清楚的了解委託人的需求。且謹慎的選擇用字回應,根據委託人的回覆來去選擇自己所要傳達的想法。

在畫圖時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嗎?

詩穏


一邊聽著音樂、放著動畫在作業。

反過來說如果畫圖時一直不太順利的時候,會用什麼方式去恢復精神呢?

詩穏


如果想睡的話會先去小睡一下、看點動畫。
如果不是的話就會去接受一點新的刺激看些別的繪師的作品,來去重新調適自己的心情,
更多的時候是拿著筆隨點畫點什麼。

交易時有什麼曾經令人愉快的經驗嗎?

詩穏


一開始能夠接到委託的時候時最開心的!能夠在委託人和作品之間的摸索與創作真的感覺很棒。
收到委託時能夠得到「因為很喜歡你的畫風,所以想交給你了」的時候,說實在的是最開心的時候了。

最後請向SKIMA的使用者們說幾句話吧!

詩穏


謝謝大家閱讀到這邊!通過SKIMA這個平台讓我感受到了收到委託、開心的繪製,這些快樂的實感。
還有很多地方不太成熟,各式的委託也會繼續努力的加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