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系列】繪師 ざべお「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個特別的作品」


廣受好評的訪談企劃,我們這次訪問到的是ざべお!
把你吸進獨特的世界觀裡,活躍於SNS頭貼和小說封面的那位繪師登場了♪


究竟在SKIMA裡面是以什麼方式進行活動的呢?
就讓我們繼 續 看 下 去 !


首先呢,想請問加入SKIMA會員的契機是什麼呢?

ざべお

想要做繪圖相關的工作,在網路上搜尋了繪師們加入的網站後也跟著加入會員。

平常的職業是繪師在進行活動的嗎?

ざべお

是的。從專門學校畢業後當起了自由職業者,雖然還只有短短一年但努力的走在繪畫這條道路上。

對於希望增加客人的點閱率等有下了什麼功夫嗎?

ざべお

會在pixiv或Twitter等看到我的作品後委託的人比較多,所以會在Twitter上做些宣傳。

如何跟委託人第一次接觸到完成交易的流程請務必告訴我!

ざべお

基本上會有模板範例中會提到委託時必要的情報,提交後再依照繪圖內容做討論,討論完後再進行草稿繪製。

上色的線稿確認沒問題後支付委託費用→完成後交件,這樣的流程。

通常價格都是怎麼決定的呢?

ざべお

依照需要描繪的量和整體的尺寸來做決定考量。
絕不是說價格十分低廉,因為這樣才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個特別的作品。

交易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ざべお

不帶給委託人不信任感,要讓他們安心為第一要件。
我想在這之中也有第一次委託交易而有所不安的人,希望能讓第一次使用的人也能夠安心的委託。

舉幾個具體的例子來說
pixiv和Twitter上面的帳號可以具體確認到
繪師的質量且明確的告知提交日程、嚴守交件日期、抱持最基本的商業禮儀、要讓委託人感到安心的交易過程。

要切記在網路上的金錢交易和聯絡不上等等都是真實存在的網路的風險之一。

在畫圖時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嗎?

ざべお

沒有什麼絕對要做的事情,但是通常都會聽音樂或是播著電影比較多。

反過來說如果畫圖時一直不太順利的時候,會用什麼方式去恢復精神呢?

ざべお

會去跟家裡的愛貓玩、拋下自己手中的筆和去看電影。有精力的話會去做人物的速寫或去圖書館讓自己的創作欲望提高。

交易時有什麼曾經令人愉快的經驗嗎?

ざべお

收到作品後委託人的感想、又重新找我委託的時候
真的是非常開心到無法用言語做表達…


最後請向SKIMA的使用者們說幾句話吧!

ざべお

初次見面,我是ざべお。在之前有來和我打我招呼的各位,一直以來受大家照顧了。

如果有興趣的話不管是有沒有需要委託,就算只是討論詢問也很歡迎大家不要顧慮的來與我聯絡。
今後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繪師ざべ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