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練習】馬上就可用的繪畫進步法則!和新手期的繪圖撞牆期如何突破?

總是練習練習的,聽得大概也煩也不是每個人的實力都可以像開了金手指般快速的成長起來…
看到繪師或漫畫家們那麼多的作品時是不是也不禁想著「為什麼這個人的畫那麼的棒?」、「跟他們比起來為什麼我一直沒在進步?」
這次的文章就是要來介紹這些人擁有的共同點有哪些!讓我們一起來跟著他們學習吧!

一 起 看 下 去 !

沒有畫畫的才能?

看到自己與別人的落差是不是有時也深感自己沒有才能的瞬間呢?
但其實﹐是沒有所謂的畫畫的才能的。

當然,有的人一出生就讓自己的繪畫才能開花﹐在年輕的時候就大展才能,
在這廣大的世界裡總是會存在的,因為世界是如此寬廣!

learning醬

現在活躍的繪師們也是通過各種努力才能夠得到今天的結果,
不管是誰都有畫不好的時候,是靠著練習和經驗的累積才能夠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的。

畫不好的特徵?

目前自己是否也卡在瓶頸裡面了呢? 也來確認看看這些特徵你相符了幾個吧

  • 練習不足
    初學者最容易有的一個問題就是練習量不足需要大量的去累積。在平時的塗鴉上其實會常常留下自己的癖好,進而形成一種習慣。
    會建議每天至少挪出一點時間試著嘗試速寫或是素描,只要每天相信實力也會很快能提升。
  • 準備和資料的不足
    從事繪圖相關職業的人,在描繪某種事物時一定會做足充分的研究開始前的準備才會開始進行作業。
    還有,不管是繪圖有多們厲害的人們都是會有收集龐大的繪圖資料和照片等,這樣才能從這廣大的資料中去擴充自己對事物的想像,在原創作品中也能帶來很好的幫助。
    可以先從自己想畫的主題下手好好的去研究,特徵、外型都好好的去映入腦裡!
  • 重複的線條過多
    素描或是在畫草稿的時候常常會有那種重複且短小的線條,不自覺的滿滿的都是不確定的線條對吧?一直重疊的線條會讓眼睛產生一種「自己畫的不錯?」的一種錯覺反而更不容易正視自己的優缺點

畫得好的特徵?

learning醬


接下來我們來介紹畫得好的人的特徵吧!

  • 不好畫的手可以漂亮的畫出來
    人的身體中造型最為複雜的一個部分莫過於手這個部位了。
    表現出人的感情的時候也會去用各式各樣的手來去做表現,這樣才能將豐富的表現力連繫在一起。
  • 大量的摹寫、素描
    想要畫的好必定是累積相當的摹寫和素描的量了。
    不只有業餘時期才會去練習,而是成為專業人士後依然保持這個習慣,這是想繼續成長的不可或缺的練習方法之一。
  • 優越的觀察力
    會畫畫的人也都擁有一雙銳利的觀 察 眼!連細小的地方都可以觀察的到,讓事物就像從紙上躍出來般的現實感。
    觀察力跟作畫能力都是一樣的,都是經由鍛鍊累積而來的,平常也別忘了開始觀察。
  • 前置作業的準備
    在決定描繪某個主題或是接到各式的委託時,大家都會仔細地好好去蒐集資料。把資料好好的收集起來,再融合自己的風格去作畫吧!

從現在開始可以做的事情!

  • 觀察力的訓練
    動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開始討厭起畫圖、認為畫圖是件很辛苦的事,那這樣的自己還有繼續向前的動力嗎?
    快樂的畫圖、透過畫圖這件事能夠讓你這人能夠感到開心都是很重要的!
    加油!一起繼續保持這顆想快樂畫畫的心!
  • 毫不猶豫的發布自己的作品
    發布作品後可以聽到別人對自己作品的感想、建議。藉由這種方式可以去激勵自己且看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這也是一種成長的方式喔!
  • 快樂的畫圖
    你什麼都可以忘,就是別忘了畫圖帶給你的快樂和快樂的畫圖有多麼的重要
  • 嘗試縮小
    我們常會將圖片放大來方便自己作畫,細節也許十分完美,但卻會忽略整體給人的視覺效果是否有達到平衡。把圖片縮小來確認整體平衡和比例吧!
  • 嘗試反轉畫作
    與手繪相比,電繪能夠藉由軟體來反覆的反轉自己的畫作。在嘗試反轉後就可以了解到自己是否在比例、平衡上有所不足的地方,
    同時也可以看出自己平常在繪畫上是否有些習慣癖好,去加以改善。

    當然如果平常是手繪時,其實也可以利用反轉去作確認!可以利用手機的相機功能後使用APP進行反轉來確認,但缺點是無法快速的去做修改。
    一邊反覆的反轉來進行確認吧!
  • 印刷出來試試吧
    試著將自己電繪的作品印出來看看吧!當自己一直盯在螢幕前面時,螢幕的框將會限制住自己
    而印出來時看到實體時,可以試著確認
    ①自己描繪的量是否在畫面中平衡
    ②顏色上的使用有沒有問題 ,來檢視自己有沒有找到覺得可以「改善」的點。

推薦你讀的幾篇文章


除了上述推薦的文章內容外,也很推薦去看看「日本繪師訪談系列」。

試著去了解目前業界中的繪師,他們平常的繪圖模式。在每個身上多少都能夠有學習的點。
也藉由他們已經走過的路,來避免自己重蹈覆轍這些錯誤。

……以及…關於自學?

前往SKIMA learning
learning醬

想更加增進自己的能力嗎?
不妨試著來利用SKIMA learning線上電繪課程平台吧!由日本的業界繪師們組成
除了可以24hr不斷電的線上學習外,更有免費素材等著大家來下載
╲目前加入會員可以享會員首購禮30%off折扣

快來一起跟我們學習吧!



希望看完這邊文章後,你能夠再找到突破點,繼續前進!

想持續變得更好的你,是最棒的。加油!